D导

群694678598

【疯批安科】天理的崽被妈妈一脚踹下了天空岛if线5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你母亲最后开口说道,认可了你的情报。也许关于这段“未来”的记忆,她比你更清楚来源与可能性。

“按你的说法,只要你不出现,没有天空岛法术的刺激,那个名为阿贝多的武器便不会失控。”天理维系者思量着说,“我们先静观其变……我倒要看看,风岩两神会如何应对这次战事。”

你母亲轻轻一挥手,调出了地脉里的画面,温迪正在蒙德城广场上的一角,远远望着混乱的,群情激愤的民众……

“伊斯塔露……希望这次不是你在跟我开玩笑。”

看来维系者打算暂时按兵不动,那么你接下来会?
1.关心重云
2.关心温迪
3.关心战事
ROLL : d3=d3(3)=3


你怎么还在想着搞正事啊

怎么个关心法?
1.能不能间接阻止战争,以避免人类伤亡
2.只给予自己在乎的人保护,其它人随便吧
3.纯看乐子
ROLL : d3=d3(1)=1


说好了黑化呢?说好了黑化的!


不是,瓦宝你,是不是给你点机会就从良啊!


母亲已经明说了要静观其变,那你也不能公然违抗她的旨意。但是想到蒙德与璃月即将交战,你心里还是十分担忧。你匆匆回了自己的房间,重云还在等你,你拉着他坐到了床边,跟他大致说明了凡间的局势。

“母亲不让我插手——”

你也确实不能插手,尤其是不能在阿贝多面前插手。

“……但总不能放任这样的灾祸发生不管吧?”

你忧心忡忡地趴在了床上,头枕着重云的腿,一只手臂搂着他的腰,就像生怕放开他一秒就会失去他一般。

重云的反应是?
1.这事太大了我管不了也不知道咋办
2.什么家里要打仗?我要回家!
3.真就给你出主意
ROLL : d3=d3(1)=1


“我……我一介凡人,就更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啊。”重云也肉眼可见地焦灼起来,但他摸了摸头,也着实拿不出什么办法。

你思来想去,决定?
1.暗地私下联系风岩二神试图和平解决
2.既然妈妈不让你插手,找某个人帮你在凡间去解决
3.不就是阿贝多核弹威胁吗?先解决掉阿贝多吧
ROLL : d3=d3(1)=1


瓦宝你又来了, 指违背天理妈妈的旨意做自己认为正义的事 

你怎么个联系法?
1.飞鸽传书
2.直接偷偷去凡间找他俩
3.哎呀笨,黄金不都帮你解锁全部天空岛权限了吗?
ROLL : d3=d3(1)=1

你实在不能坐视不管,但又不敢动作太大,于是你起身坐到旁边,写了一小段话,大意是:

“天空岛在静观形势,请勿让两国人民陷入战争之水火,可否约见并进行和平谈判?——瓦莱里安。”

你把这段话写了两遍,然后把头探到窗外,呼唤起来。

“温——妮——莎——”

不久后一只赤红色的鹰飞了过来,盘旋着落在了你的窗边。虽然这只鹰过去在你眼中都是只普通的宠物,但现在你好像只能指望她了。

“一份送给温迪,我知道你和他很熟的,还有一份送给璃月的岩神,拜托了拜托了……”

你试图约见他俩的地点是?
1.蒙德某处
2.璃月某处
3.找个第三方中立国
4.不会直接约到天空岛来吧?
ROLL : d4=d4(4)=4

瓦宝:动作别太大,妈不让干涉
同时瓦宝:叫风神岩神来天空岛喝茶 


不久之后的地面上。

钟离望着那只飞回天空岛的鹰的背影,拿着这封信,陷入了沉思;另一边,温迪手捏着信,被一脸不放心的老友用喙啄了啄脑袋。

来吗?(怎么说也得给点面子吧,加权重)
1~3.来
4.不来

钟离:
ROLL : d4=d4(2)=2
温迪
ROLL : d4=d4(2)=2


嗯,无论是愿意和谈,还是为了给上司崽一个面子,还是担心是天理授意的信件不敢不来,总之,俩老油条都决定按你所说的,马上前往了天空岛。

而这边,你也紧张又焦急地在约定地点等待着,不知道怎样才能达成和平条约。

你带重云来了吗?(1y2n)
ROLL : d2=d2(2)=2


也是,再带重云来别说和平谈判了,怕不是要再当场打起来。 


谁先到的呢?
1.钟
2.温
3.这不是巧了,一起到的
ROLL : d3=d3(1)=1


先到者有说悄悄话机会(bushi

没得多久,空中就划过一道金光,如一颗天星穿过这众多白色的柱子,落到你的身边。钟离——此时是以正式的摩拉克斯的岩神装,出现在了你面前。天空岛既没有好酒也没有好茶,你也无心说什么客套话招待他。

“很感谢你能来,摩拉克斯。”你点头致意,“温迪还没到,希望你们一会不要见面就打起来,惊动了我母亲可就难办了。”

“我自会守礼仪。”摩拉克斯沉稳地说,“只不过……若你希望通过和谈来避免两国的战事,我恐怕帮不上什么忙。毕竟此时是蒙德人撕毁条约,主动向璃月宣战,我方只为被动防守,和平也非仅凭我方意愿就可达成的。”

“我会劝劝温迪的。”你连忙说。

你们要先私下说什么吗?
1.摩拉克斯要先跟你约定件事
2.你要先说点别的事
3.……公平起见,不说
ROLL : d3=d3(2)=2

“不过在谈正事之前,我还有一件事……是私事,关于重云。”

毕竟是岩神的子民,还是交代一下为妙。

“我把他带到天空岛上来了。”你直接了当地说,“这样一来是为了让他避开人间的灾难;二来我会多向母亲请求解除他身上的诅咒,在此期间我可以亲自照顾他;三来……我只想要和他在一起,我不能再失去他了。重云也是愿意和我在一起的,所以我把他带离了璃月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“只要他自己愿意,我也无权干涉。”摩拉克斯点点头。 

你俩的话音刚落不久,温迪也抵达了。他和钟离一样,此时选择了以正式的白色风神装现身。而你看到他的瞬间,心也急速跳动起来。

小小的风精灵为了救你,被国崩捏碎的场景还历历在目,你似乎还能感受到当时的痛楚,还有脸庞轻抚过的微风……

“温迪……”

你哽住了,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“哎呀,瓦莱里安,我能理解你邀请我们来的初衷。”温迪此时对自己潜在的命运以及你内心的波涛毫无察觉,如往常一样打了个招呼,“可是我得先说好,征战璃月是蒙德人自己的决定,我可是特意嘱咐过他们了,但他们还是要违背我的意思——蒙德本就是一个自由城邦,而我作为一个没什么实权的神,也着实没有办法啊。”

“话讲的可真漂亮,巴巴托斯,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将自己的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。”摩拉克斯不带任何感情地说,“容我提醒你,在天理眼中,你仍然是七执政之一,掌管蒙德之神。纵然你再玩忽职守,也不可否认你自己的地位。”

“摩拉克斯,你这话讲的,要不是我的记忆还健在,简直以为璃月方才是受害人,要向蒙德讨要公道来了。”温迪也毫不示弱,眯起眼睛回击道,“本次冲突唯一一个遇难者是我们蒙德的子民吧?战事也是蒙德人想要向璃月讨要公道才会开始的吧?”

“停——打住!”

你见势头不对,赶紧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。这样下去,又是无休止地指责和推诿责任。

“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不是讨论过去发生了什么,而是讨论接下来该怎么办。”你试图把话题拉回正轨,“蒙德人的目标是推翻摩拉克斯的统治,以此复仇,我们有没有可能不流血地达成这一目标呢?”

“你的意思,是让我主动退位?”摩拉克斯问,这倒是正中他下怀。

“恐怕没那么简单——上次蒙德人一起推翻的魔神迭卡拉庇安可是以死亡为结局的。”温迪抱起双臂,“仅仅是退位可不能让他们满足。”

“假死也很容易。”摩拉克斯从容地说,“但问题是,如果在凡人眼中,是蒙德人攻打进璃月,推翻并杀死了岩神,那对于璃月这个国家来说则是奇耻大辱,更不可能让两国恢复和平关系。所以我必不可能同意配合演出这样一码戏。”

你们三个僵持住了一小会。

话说,这风岩二神被你叫来天空岛,天理妈妈发现了吗?
1~9.这怎么可能不发现
10.被你小子苟住了
ROLL : d10=d10(2)=2

天理决定?
1.当场把你们仨按住
2.暗中观察,事后再把你单独按住
3.暗中观察,先任你搞,不作声
ROLL : d3=d3(3)=3


好家伙一转变成默许了

天理妈妈:崽子最近不对劲,再看看。 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导 | Powered by LOFTER